你眼底星河荡漾

超喜欢嗑cp的一条咸鱼

【all金】弱视少年与他们的那些事(1)

【弱视金X众攻】

ooc十分严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啊啊啊——!!!”


一阵撕心裂肺的男高声在杭州路一段发出,可以看到现场被惊吓的小鸟以及趴地的男人……

“大哥!”


在男人旁边的一个黑发蓝瞳的少年连忙蹲下来,担忧地看着在地上颤抖的男人。

男人紫黑的头发变得凌乱,紫穆中带着满满的怒火看着站在他们旁边拿着白手杖的金发少年,与刚才的嚣张跋扈截然不同,咬牙切齿地挤出几个字:

“你……TM……”


而我们的罪魁祸首——有着一头耀眼的金发,天空般蔚蓝的眼穆镶嵌在粉嫩的脸上,五官十分的精致,穿着黑白相间的卫衣手携白手杖如同天使一般降临人间。


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你都不会相信那么可爱的孩子居然会对一个1米8的男人做出这种事。

听见男人字不成句的话,少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蓝瞳中闪过一丝焦急,快步朝男人声源处的……左边走去,双腿蹲下来十分抱歉地说道:“对不起!”

可是良久,都没有声音发出,雷狮呆呆地看着金,说道:“小子,你对我旁边的空气说什么呢?”

……

金听后立刻转过身个转过身去,微咬下唇,表情十分慌张:“那……那个……”

雷狮:……

“瞎啊!转过了,我在你的右手过来的一点位置。”

金:“欸!”




事情的缘由还得从今天早上七点说起……


我叫金,是一名视力障碍者,从小学六年级起就是这样了,今天明明是我升入高中部的新日子,可今天的一切却一点都没有善待我!


早晨七点,我和往常一样起了床,刷牙洗脸 哦,如果你问弱视的我是怎么做到的话,只需要记住家里每样东西的位置,即使真的什么也看不见,只需要凭借着脑部记忆与肌肉记忆就好了,一样可以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生活。


吃过早餐,拿着必备的白手杖出门。


七点四十五分,走近每天学校路上的便利店,在入门后左边的第二个架子第三层中间,放着我最喜欢的芒果奶油面包。


“知道吗?凹凸学院的安迷修学长超帅的!”


“真的?我还是觉得雷蛰老师更帅。”


少女们议论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,我像往常一样走过去,满怀期待地拿起面前的面包,可包装的手感不对,将它放离我眼睛最近的位置,模糊地看见上面写着:椰蓉蛋糕。


可是已经没有时间让我耽搁了,以我的速度……今天就算了吧,等放学以后再来向店里的人询问芒果奶油面包的新位置吧。


拿着拐杖向外走去,只想一心到达学校,可在路上,一个人阻挡了我的道路……



8点55分整,杭州路——

带着星星头巾的紫瞳男人停下了脚步,对着身后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蓝瞳少年说道:


“卡米尔,佩利和帕洛斯呢?今天怎么没看到。”


卡米尔:“帕洛斯陪佩利去z市参加极速障碍赛了,比赛分预决赛,再加上他们两个的性子,这几天恐怕回不来了。”


雷狮撩撩刘海,长叹了一口气:“看来这几天的烤肉摊不能由帕洛斯制作了。”


蓝瞳少年敏锐地感受了什么,低声对雷狮说道:“大哥,以后帕洛斯的烤串尽量不要……”


“那个……”


“哒哒”的脚步声渐渐逼近,伴随着白手杖在地砖上拍打的声音,在阳光的照耀下,金色的头发好似在闪闪发光,脸上带着甜甜的微笑。


“能让一下吗?”


被打断对话的男人心里有些许不爽,撇头看向这位“突袭者”,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那你可以从旁边绕过去啊?”


眼前只有模糊的一片,以往几乎毫无障碍的道路上突然多出了不同的颜色,看轮廓应该是两个人,不是什么突然出现的植物什么之类的,可金已经没办法再耽误了,立刻对那人有礼貌地说:

“抱歉,可是你站在盲道上了,可不可……”


“啪!”


男人突然抓上少年的白手杖,犀利的眼神朝金袭去,不耐烦地皱眉,迈开步伐朝金靠近。

“听不懂人话吗?”


纳尼?白手杖被……


“放手!请你放手!”


金拼命地拉扯着白手杖,企图将它脱离男人的掌控,可雷狮却紧紧地握住,死活都不肯松手。


“都说……放手了!”


焦急与烦躁交集,金下意识做出踢腿动作,然后十分精确地踢中了我们雷总的……


“卧槽!!!”


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,真不得说金宝踢得好准,十分到位👍



科普一下——

弱视,简单来说,就是虽然没有实质性的眼部损伤,但是通过佩戴眼镜仍然不能在一定范围内看清物体,像金宝这样就属于典型的弱视了。

近视一般由眼珠中的晶状体过厚或者球体过窄,导致凸透镜(晶状体)焦距太短,光线无法落在视网膜上,不过可以佩戴凹透镜(具有发散作用)矫正。

金宝属于依稀能看到颜色与轮廓的透光弱视,但不要以为这样就和高度近视差不多,弱视并不是那么容易矫正的。

而且想对我们正常人的视觉而言,绕过一个物体走过去是非常简单的,而对于视力障碍者而言是非常困难的,他们依靠白手杖敲击盲道辨别方向,所以大家在看到有拿着白手杖的人在盲道上前进时,不要故意挡道哟。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36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